碎碎念大合集

【数字松/114】一松的日记本

说在前面:我……老咸鱼……诈尸´<_`
我又瞎jb写了 其实这是我写不完作业的哀鸣…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开始吧↓↓↓

早就知道会这样的……真是没有意义……还不如不写……

高中生松野一松,此刻正躺在背阴的榻榻米上,悠闲地翘着二郎腿,试图用手里的黑色碳素笔填满一个又一个早就该在两个月前填满的空白格子。

日记……啊,真是麻烦,明明每天都过着一样的垃圾日子,暑假,不就是醒了,吃饭,睡觉,再醒,再吃饭,再睡觉吗。

一松试图从平淡无奇的日子里找出一两个“重量足以写进回忆录”的事情后,发现日记本上的时间不过区区过了十四天。

“7月2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和十四松练习棒球。
7月3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放假的第二天,用某人的私房钱买了鱼干去房顶喂野猫。
……
7月10日 星期三 雨
下雨了,空气很潮湿,和十四松去便利店回来的路上遇见了很多蜗牛。
……”
一松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会讨老师喜欢的孩子”,也算不上是令老师头疼的种子选手,只是这样流水账一般的内容和看起来像是在颠簸的小渔船上写日记一样的潦草字迹,恐怕会让老师把自己的座位再向后调一调。

这样的话,就离十四松更远了。
有了,不如就写,全家一起去豪华邮轮上度假吧,所以笔迹才这么潦草。
算了…我们家是很贫穷的。

日记本从手中滑落,“啪”的一声整个砸在一松脸上,倒也不算很疼,只是恼人的蝉鸣从窗户飘进来,随着头顶吱呀吱呀转着的电扇环绕在身边,后背上有出了薄薄的一层汗,刚换的卫衣湿塌塌的黏在身上。

没意思……连个能写进日记里的事情都没有啊。

这群人渣们,明明每个都在偷偷写作业,和我出去悠闲的时候倒是一个比一个积极。
特别是你,十四松!

一松猛地起身,日记本从脸上再“啪”的一声掉在膝盖上,自己潦草的字迹和无趣的内容又一次展现在自己眼前,再加上湿塌塌的衣服更让他郁闷,稍微一转头,就能看到睡的“一脸幸福”的十四松。

明明是你说要留下来帮我写日记,结果睡到比谁都死。

你能留下比猫……要好一点。

不过,这家伙真的写完日记了?两个月的份,一篇不落??
一松怎么也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大家明明是从小学开始就会在假期的最后几天一起爆肝作业的“难兄难弟”,你写数学,我写古文,那个写外语,怎么到最后只有他一个人写不完了?
一松的眼神不由飘向了十四松——和他身边的日记本。

在思考了许久“偷看别人的日记并适当借鉴是不是真的犯法”后,一松得出了“即使自己不看,交上日记后,老师也会批阅,说不定优秀篇目还会在全班朗读,所以看一下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结论后,终于还是把手伸向了十四松的日记本。

黄色塑料皮面的日记本,在阳光照射下变得有些烫手,封面的卡扣勉强固定着不怎么听话的几页纸,从厚度来看,现在的本子是原先厚度的一倍多,重量上更是令人有些吃惊。
再三观察过十四松的睡颜不像是一时半会能醒过来之后,一松终于下定决心去打开日记本的黄色卡扣。

“啪嗒”一声
随之打开的是炫目的世界的大门。

“7月2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我和一松哥哥一起练习了棒球!哥哥很有耐心,陪我练习了很久!充满干劲!
7月3日 星期二 晴
第二天!一松哥哥用空松哥哥的私房钱买了小鱼干,还和我说 不要告诉臭松。 嗯嗯,十四松会保密的!!我们一起在房顶上喂了野猫!野猫头顶上的绒毛软软的,怪不得一松哥哥喜欢摸它们的头。
……
7月10日 星期三 雨
和哥哥去便利店回来的路上下雨了,还好我们提前带好了伞,在雨里转伞会很有趣!不过一松哥哥不喜欢这样做,回来的路上遇见了很多蜗牛,想养一只
……
7月28日 晴 星期天
在半夜和一松哥哥一起在房顶上吃了冰淇凌!
……
8月5日 阴 星期天
大家一起去参加了夏日祭典,还放了烟花!一松哥哥戴了猫妖的面具,说自己是昭和猫妖,那我就是食月天狗,汪汪!
……”
十四松的字总是端端正正的,一个个整齐排列在方格里。居然还用彩色铅笔画了相应的配图,比如说7月10日那天,是两个小人一人撑着一把伞,一把黄色,一把紫色,脚边还有几只巨大蜗牛在大口咀嚼着绿叶。再比如说,7月28日那天,是两个小人坐在房顶上看星星,紫色小人的头发乱糟糟的,表情似乎在笑,黄色小人指着黑漆漆的背景里的黄色斑点(一松觉得这是星星)咧着嘴大笑……

一松突然不想写日记了。

他将十四松的日记本“啪嗒”一声和好,再次把自己的日记本,只有几篇日记的日记本扣在脸上,重新躺在十四松身边,闭上眼睛开始午睡。

能写进日记里的人,一定是很重要的人。

一松这么想着,带着蝉鸣,和头顶电扇吱呀吱呀的声音,进入了十四松的梦乡。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狗狗bot | Powered by LOFTER